【默俏】普通爱情故事(上)

* 短。想吃糖于是给自己发糖。

  最近会恢复更新……先写点什么复健一下orz

  明天要去见连清清,给博客除除草有助于增加底气


Z大的默教授有几句名言。

其一,【视春日为恋爱季节而忘记学业的人,凛冬也在期末的成绩单上凝视着他。】

其二,【理智的人拥有感情,而行为不会受情感驱使。】(学生举手提问:包括爱情吗?)【是什么愚蠢的情感驱使你此刻的行为?】

其三,【为了保持基本的健康底线,我与在座诸位的缘分到下课为止。】


然后在今年春天,默教授与当初第一节课上那位提问的学生双双坠入爱河。

此时已经过了四年。默教授与其说坠入,不如说是猝不及防地掉到桥底下,在激烈洄荡的碧波倒影里与罪魁祸首面面相觑。他已经很难否认自己的行为受到了情感驱使——从时间地点都不适合的第一个吻开始。那个傍晚礼堂的钟声惊醒藏身在窗帘后的一对爱情鸟,黄昏的光线游移不定,他从那双柔软温顺的红唇上离开,看见西天的晚霞流动在一双仓皇而多情的眼睛里,就身不由己地踏入另一个陷阱。

他猝然抽身离开,向后退了一步。看了陷在窗帘中的年轻人一眼,又退了一步。然后骤然转身,步履有些匆忙地离开现场。

第一次相拥与亲吻,他们没有任何交谈。那个年轻人甚至没有出声挽留,更没有追出来。

走出临近闭馆的图书馆后,默教授立定脚步,回身看了一眼。三楼不起眼的那个窗口边,只有一个穿着白色毛衣的单薄背影。

他知道只要自己保持沉默,那个年轻人也会当作窗帘后的一切不曾发生过。

那个停留在原地的背影,是爱情给予理智的第一次痛击。

尽管很多年后俏如来依旧如同一个温顺乖巧的猎物,只有默苍离知晓自己曾怎样被捕获。


确定这段浪漫关系是在春日。

名言就是拿来违背的。俏如来自然不会荒废学业,凛冬只存在于默教授的唇齿之间——如今又被俏如来渡入春风,难以维持零下温度。二人的缘分也始终平稳地维系了下去,可预见未来的久远。

相较于世俗中惊心动魄或是热热闹闹的爱情故事,他们同行的路途过于平淡,难以叙写成故事。除了互相确认心意着实花费了一番曲折——身边的挚友亲人都在不同程度的惊吓后表示了理解和祝福。

至于其他人的目光,并不能影响到他们。

都是透彻而内敛的人,相处的日子只如沉静的江河慢慢流过。江河中也藏着无数暗礁,终归都要一一撞过。涡流中他们互相理解了彼此的孤独,在相遇之前的漫漫长夜——总是在孤行的路上,也总望见星光。

他们确认了在灵魂上对彼此的需求,同在爱欲上对彼此的索求一样。


这一年的末尾,初雪降下时是夜晚,两人从一个同事的婚宴上早退后发现车坏了,只好徒步走回去。街道上没什么人,俏如来握着默先生的手,忽然说:“老师,我想结婚。”

脱口而出后,他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脸上升起薄红。

默先生倒没有犹豫:“好。”

那时候他已经准备好订婚戒指一年多了。但被抢先一步求婚的事,直到多年后默先生某次提起,俏如来才知道原来他一直耿耿于怀。

“您现在总该承认,情感驱使的行为,是可以抢占先机的。”


于是默先生抢先一步吻住了那张嘴。



tbc.

评论(24)
热度(31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下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