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俏】四智旅游观察日记(完)

01

 

俏如来站在魔世街头,感觉自己的理智濒临崩溃边缘。

在他身后,学院的四大巨头正在悠闲看风景。

竞日教授说:“此地可有什么探幽访古之处?咳咳,小王气虚身弱,沾染街道俗尘甚是不美。”

神蛊教授摇着扇子:“俏如来,还没确定下榻的酒店吗?住哪里我都不介意,但我不想走路。”

默苍离教授不参与对话也存在感极强,漠然地立在远离他们几人的地方神游天外。

唯一的正常人赤羽教授,本来通情达理好说话,但因为来时飞机上被温皇挑衅了,此时正处于神蛊温皇说什么都冷笑表示反对的状态。

俏如来拿起手机,点开和砚寒清的消息界面。

俏如来:救命啊。

 

02

 

砚寒清:我救不了你。

砚寒清:我自身难保。

砚寒清:我在羽国,我导师想去看霓霞之战遗迹,我导师上司无条件赞同,我导师上司的大儿子无条件反对,二儿子和小儿子吵架,三儿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砚寒清:过去半天了我们的车还停在云天关入境收费站。

砚寒清:救命啊。

 

03

 

俏如来:我给你我师兄的联系方式,你让他来救你。

 

十分钟后,砚寒清把俏如来拉黑了。

 

04

 

不知道哪个人才想出的学期末长假安排学院四位大佬公费同游传统。

名为考察异界风俗,实际上就是坑一个懵懂乖巧的学生忙前跑后做牛做马把大佬们从学院里引出去放风散心,让学院里的气氛有一个减压。

今年这个被选中的幸运之子就是俏如来。

其实本来应该俏如来的师兄负责这件事,但学期一结束上官鸿信就撒手跑路了,说有王位要回去继承。

俏如来后来查了一下,他家居然还真有王位。

俏如来只好担起这个重责。

 

05

 

剑无极:可怜,你就当自己是老年旅游团导游吧。

 

剑无极今年不在神蛊温皇随行家属名单上。

没错,虽然四巨头【明面上】都是光棍,但是有家属名额可以一起出游。去年神蛊温皇坚持要把凤蝶带上,凤蝶也不放心他就同意了。但是凤蝶还带上了剑无极。

神蛊温皇居然应允了。

剑无极回来时整个人灰暗了十个色值,还瘦了一圈。

后来有人问他,他究竟经历了什么。

 

剑无极:我老丈人让我跟他一间房。

剑无极:然后让我睡豪华套房的外间沙发。

剑无极:睡前对我说了一句话,【吾好梦中杀人】。

剑无极:为什么他出门旅游还带着剑???他是怎么过海关的???

 

06

 

俏如来看了看联系人列表。没人能帮上忙。

他也不敢问师尊。

出门前,他刚刚惹得自家教授不高兴。

 

来之前俏如来详细谨慎地安排行程。

毕竟四个大佬一起出门,约等于是护送半个博物馆的馆藏重宝远行,心理压力非常之大。

导致他和导师说话时竟极其罕见地有点心不在焉。

当时他们在谈这次出行的人员名单。默苍离淡淡提了一句,说俏如来可以算在他的家属名额里。

俏如来没有多想,十分耿直且不解风情地回答:没事的师尊,我是负责人,自己有名额。

默苍离:……


然后默苍离没有再说话。

事后忙完了俏如来才突然想起,默苍离根本不会关注人员名单这种琐碎小事。他再捋了一遍整段对话,不禁流下冷汗。


默苍离这个人很少发糖。

偶尔发一次糖,爱徒还不接,这就很没天理。

俏如来不知道默苍离有没有闹别扭这种情绪,他也不敢揣测。

但是俏如来感觉到,默苍离有点不高兴。

而且他还不说。


……这就让人更方。


07


俏如来:凤蝶学姐,请问你知道魔世有没有共享轮椅……

凤蝶:……俏如来你压力大到不清醒了吗?

凤蝶:没有这种东西。

凤蝶:神蛊科技有过提案,被我否决了。


温皇前辈居然真的考虑过推广共享轮椅吗。


08


最后四位大佬的随行家属名单都是空白。

再加上一个负责安排吃住行玩的俏如来,整个队伍智商心机和颜值严重溢出,活泼活力极其缺乏。

一落地俏如来就醒悟了,什么行程规划毫无意义,大佬的日常没有听从安排这个选项。首先关于去哪里住宿这一点,就很难达成一致。

好在赤羽先生火气渐渐平息恢复理智,表示口舌之争过于幼稚,他住哪里无所谓。

剩下最难搞的三位。


竞日:入住的酒店最好有棋馆。

默苍离终于开口:清静之地。

温皇:随便~不想走路。


有明确要求就还好解决。俏如来松了口气,迅速找到了适合的酒店。

没有共享轮椅没关系,他很有先见之明地叫了专车。


09


午饭想去哪里吃?


温皇忽然来了精神:神蛊集团旗下也是有饮食业的,例如温皇饭店……


10


在拒绝温皇提议这一点上,其他四位首次达成一致。


11


因为考虑到可能会有家属同行,给四位大佬定的都是豪华家庭套房标准。登记入住的时候,气氛就有一点微妙。

温皇偏偏还要问:俏如来,你怎么不给自己定一个房间呢?

俏如来:……

白发青年脸红了,尝试用微笑蒙混过关。

在场的都是人精,赤羽就看不惯温皇戏弄小辈,折扇一敲他,颇为用力。

竞日孤鸣装模作样感叹:唉,只有我们三人,才是真正孤家寡人啊!

默苍离问:你有意见吗?


他一开口,场面迅速冷却。

等了一下,默教授又淡淡说道:我的家属,自然和我住一起。俏如来,手续办好了就上楼。


俏如来微笑说是。

很好,教授现在高兴了。


12


高兴起来,容易累人。


13


俏如来没能睡好。

这才是旅行的第一天。第二天早上他迷迷糊糊挣扎着要起床,被靠在床头玩平板的默先生按回去了。

白发青年脸埋在枕头里,声音含含糊糊:老师,我要去安排今天的行程……

不用你管了。默苍离摸了摸他的头发说,他们各自有人负责了。


昨晚俏如来睡后,默苍离打了三个电话。

千雪孤鸣今早班机到。

凤蝶和男友在佛国旅游,中午也会过来接手温皇。

至于赤羽先生,已经被宫本夫妇邀请去喝茶了。


所以,今天你只需要负责我。他的师尊说。

俏如来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一定让师尊……满意。

然后他就迅速沉入睡乡中去了。


安静的居室里只有窗帘被微风吹动的声音。

默苍离放下平板,替爱徒理了理睡乱的头发。接下来,是独属于他们两人的,共同旅行时光。

他轻声说:我很满意。




fin.

度假路上写的……哇我好勤奋【喂

评论(36)
热度(55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下鲤 | Powered by LOFTER